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荼岩】猫先生-陆

-陆-
      
天地人三界,各司其职,其中以天界为主,管理三界秩序与平衡。天庭自古以来就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不允许任何人两两之间私定终身。最可笑的是,这条规定竟是拥有伴侣的王母娘娘定下的。众神敢怒不敢言,千百年来触犯天条的神佛数不清,却无一不面临令人撕心裂肺的结局。
     
人界度朔山上生了奇桃,肉甜味美,食之可延年益寿。在千百年天地精气的滋养下,一个桃子落地,化成人形,名唤郁垒。他为人正直善良,凶猛的雪豹被他驯化,化身神荼与他一同看护桃林。野牛岭上有个野大王,心狠手毒,喝人血,吃人心,残害百姓。
       
一天,野大王派人到度朔山上索取仙桃,未果,气得七窍生烟。到了晚上,野大王带领他的手下装扮成恶鬼前去报复,却统统被神荼郁垒二人用桃条捆起来扔给了林中的老虎。这件事被天庭知道后,将二人封神,将鬼门设于桃枝间,令二人在此专门阅领万鬼。
      
度朔山人烟稀少,长久以来只有神荼郁垒二人相依相伴,久而久之,灵魂的碰撞摩擦出火花,两人生了情愫。他们生于天地间,为天地灵气滋养所生,内心纯净,一番互诉衷肠后便敞开心扉,从此,他们的命运纠缠在一起,难舍难分。
      
二人相伴数百年,到底还是被王母知道两人的关系,天庭威严不容挑战。神荼郁垒一向待人以诚,因此这遭劫难有许多人替他们求情。最终,郁垒被夺去一切力量,打入轮回,神荼则在罗平的帮助下狸猫换太子,保住灵力,化身猫妖到凡间去找回郁垒。
       
天上一日,人间十年。每位犯过错的神佛在定罪的三百年后都将经历一次天谴,若是能熬过,那么罪过也会相应的被抵消。但从古至今,能熬过天谴的人屈指可数。
      
这是神荼下界的第三千年,也就是天界的第三百年,他找到了郁垒的转世,暗中保护他。天界派了丰绅将他和郁垒处死,他为保郁垒周全,暗中分出一魄护他,却因一时大意被封住力量捉走,后在一番争斗间逃出生天,又意外被郁垒捡回家。
      
也许他们指间的红线始终不曾松动。
   
    
安岩静静地听完,眼泪控制不住地溢出。这一切对他来说,他本该是局外人,可他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他就是漩涡的中心。
     
“我……是郁垒,对吗?”安岩的眼中没有光。
      
“轰隆——”罗平抬起头,外面的闪电伴随着雷声照亮他半边脸,他面无表情。
      
“谢谢罗平哥。”安岩蓦地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看得罗平脑中空白了一瞬,仿佛一切还是当年的模样,仿佛还是那段在桃树下阅领万鬼的幸福时光。
    
目送着安岩冲入雨中,奔向他的归宿,罗平泄气般向后瘫靠在椅子上。他看着光影斑驳的桌面,回忆起自己不久前还在警告神荼离开,想想自己如今却亲口对安岩说出一切,不知对错。
      
此时他又回想起千年前郁垒坦然落入轮回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这样的结局我不后悔,要真是为了活着而舍弃一切,这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分离即死亡,相伴即永生。
     
“你小子,还是老样子。”罗平笑笑,随即释然。
     
他起身步入雨中,也不拿伞,一步一脚印,踏着安岩奔过的路尾随而去。
   
    
TBC

评论(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