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荼岩】猫先生-贰

-贰-
       
“看!今天给你买了小鱼干哦!”安岩刚进家门,还没来得及放下包,便提着一袋东西四处寻着自家主子。高傲的黑猫在液晶电视上瞅了安岩一眼后,敏捷地跃下,抬着小脑袋翘着尾巴,屁股对着安岩,趾高气昂地走进猫窝,蹲在食盆前冷漠地凝视安岩。
      
“好啦好啦这就来了。”安岩无奈地摇头,快步走去洗手后便将鱼干倒到自家主子的食盆里。神荼也不客气,低头就开吃。
       
一人一猫已经相处快两个月了,神荼的毛发早已被安岩养得黝黑发亮,整只猫看起来壮实不少,家里多了猫窝、猫爬架等不少摆设。然而他们之间的关系却始终僵着——安岩给吃的神荼就吃,给喝的就喝,洗澡也乖乖给他伺候,但是类似别家猫的蹭蹭或是给主人撸这方面,神荼却几乎从不允许,只要安岩一伸手想要摸他,瞬间龇牙咧嘴,浑身的毛都炸开。
        
兴许猫都是这样的吧。安岩这么想着,却还是不免感到低落。看着别人家的猫任由主人揉搓捏按压,甚至时不时撒个娇卖个萌,这些事情却仿佛跟神荼完全沾不上边。
       
会不会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吓到他了。安岩回想自己第一天太兴奋整个人扑上去吸的那一刻,忍不住捂脸穿越回去打醒自己。
              
“明天有客人要来哦,能不能……”见神荼丝毫不理会他在说什么,索性放弃,“算了。”
          
只是个猫而已。安岩伸手揉了把神荼的头,神荼吃着东西被人打扰,正想警告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抬头却只剩安岩走向浴室的背影。走廊没有开灯,在安岩被阴影完全吞没的那一刻,神荼的脑海中空白了一瞬,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回过神来只觉心中余痛缭绕,莫名地嗅到一丝落寞。
     
只是个人类而已。神荼甩甩头,低头继续吃鱼干,却不知怎地原本美味的鱼干此刻变了味,比不上方才吃的那些。最后神荼留下几条被他鉴定为“变质”的鱼干不吃,蹿去厨房自己推开水龙头接点水洗洗脸。
      
安岩洗完澡便躺上了床,这次他没喊神荼上床睡觉,却还是留了门。睡意袭来,安岩再一次来到那无比熟悉的梦境。
     
四周烟雾环绕,待到清明时,他远远地看到一个人坐在树下的长凳上喝着咖啡。他努力地去看清那人的脸,却一如往常,仿佛摘下眼镜的时候,一切都是模糊的。这次他没有继续探究,悠游自在地走过去,与那双摄人心神的蓝眸对视,抛开所有的烦恼,满心欢喜地喊了声:“神荼。”
     
“嗯。”对方轻拍身旁的空位,示意他坐下来。
         
“你真的存在吗?”安岩不知是第几次问这个问题,本也没想着能得到神荼的回复,这次却意外地看到神荼弯弯的笑眼,万千思绪涌上心头。
         
那他是你吗!不等安岩问出口,困意袭来,脑中昏沉,身子一软便靠着神荼的肩膀陷入沉睡。
    
一夜好梦。
   
那一方熹微的暖光照上安岩的双眼,他转转眼珠,缓缓醒来,正想侧身伸个懒腰,猛地触到一只毛茸茸的小东西,低头一看一个小黑球团在他身侧。
    
可爱的小东西,你怎么会是他呢,你只是只猫而已。安岩回想自己梦中所问,不禁笑自己的天真。想着今天周日,离客人来还有些时间,他便伸手将猫儿不松不紧地圈起,睡起回笼觉。
    
  
TBC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