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荼岩】猫先生-叁

无料到手了,似乎这几天就开始发货了
请善待我们的爱♡
   
————————————————————
   
-叁-
   
“来了来了,别敲了。”安岩一边扣着扣子一边走出房门——回笼觉睡过头,结果最后反倒被自家猫踩醒,急急忙忙收拾一下,客人便到了。
   
“小岩仔你可真拖拉,把你哥我晾在外面那么久!”红发男子一边说一边毫不客气地进门,四处看看便将手上的两袋东西放到桌上。
    
“哥,你怎么又买那么多东西,我不是小孩子了啊。”安岩把大一号的拖鞋提到光脚的罗平面前,心中暗自抱怨这人每次回家都是直接脱了鞋就往里跑,也不怕冻病了。
    
“谁给你买东西,我买给你家小可爱的。”话音刚落,罗平环顾四周,找着安岩家的新成员。
    
神荼不急不缓地踩着猫步走进大厅,转眼便与罗平四目相对。目光相撞的那一刻,神荼的脚步顿了顿,内心一阵抵触。罗平也愣了愣,眸色沉了几分,旋即变得玩味,嘴角勾起一丝似有若无的弧度,无形中向神荼施压。神荼皱眉,心口发闷的感觉并不好受,一双蓝眸毫不示弱地迎着对方的目光怼过去。
    
安岩只顾着翻看罗平带来的那两袋子猫粮跟各种猫的用品,看着一样样名贵的牌子,暗自计算自己又叫这人破费多少。满心愧疚的安岩还在后悔被他哥知道自己工作不顺利的事情,全然没有察觉到身边一人一猫剑拔弩张的气氛。
    
在安岩转身之前,罗平蹲下身抱起黑猫,一下一下顺着猫儿的毛,画面和谐。神荼本想躲开这人的接触,却没想到他的身体失去控制僵在原地,只得任由他人动手动脚。罗平的手附着薄茧,糙得很,常年与烟草为伴的他也染了一身的味道,惹得神荼浑身不自在却又无法挣扎。
    
“哎?”安岩惊讶道,“他平时连我都不让摸!你怎么做到抱着他他还这么乖的!”
   
“是吗?挺乖的啊,你试试?”说着罗平便将猫递到安岩怀中。
    
神荼依旧没有夺回身体的控制权,但安岩怀中比罗平的清香得多,他的手也柔嫩不少。相比继续呆在那个危险人物的身边,安岩带来的舒适感叫他宁可一辈子待安岩怀里都不愿意再靠近罗平半分。
   
难道是我昨晚的暗示他听懂了?安岩满心欢喜。
   
“留下来吃饭吧,这些年我的手艺也长进不少哦。”将神荼放进猫窝后安岩便进了厨房。
   
罗平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待安岩走远后,他打了个响指,神荼瞬间恢复如常。神荼正想给眼前这个奇怪的人挠上一爪子叫他长长记性,没想到这人反应比他还快,躲过他的爪子摁住他的背,将他强行禁锢在猫窝中。
   
“神荼。”罗平压低嗓子,嘴角的弧度更加危险,“就算命运让你们重逢,可这一次我绝不会让你再害了安岩,如果你保护不了他的话,就滚远点。”
   
“哥,你能帮我下楼买点酱油回来吗?”安岩的声音从厨房传出,伴随着不间断的切菜声。
   
“你小子怎么总是丢三落四啊。”罗平一转方才的凶狠,满腔宠溺。
   
一直到罗平出门,神荼还在猫窝中维持方才的姿势一动不动。并非是被罗平吓到,而是他满心疑惑陷入沉思,那些奇怪的话语让他感到愤怒又无力,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更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类要对他说这种话。
   
神荼踏出猫窝到厨房门口坐下,静静地看着安岩忙碌的身影,心情复杂。说实话,这个男孩是个称职的饲主,一日三餐没有饿着他,还变着法给自己做好吃的,猫窝猫爬架猫抓板,这些都是以前不曾见过的东西,比起他逃离的那个鬼地方,他也曾怀疑过这样的生活是否是场梦。
   
而这突然出现的红发男,仿佛是梦醒的前兆。
   
我会……害了安岩?
   
即便他一直都在拒绝安岩的触摸,但这不代表他讨厌他,相反,他是在害怕自己身陷其中有朝一日无法抽身,无论如何他绝对没有害他的心。突地,他想起昨晚在安岩睡熟后正想跳上床时,隐约中看见一个男人俯下身子亲了安岩的额头。等他走近,也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看见那个男人对他笑了下后便消散在空中。
   
太奇怪了。
    
神荼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定,走到安岩脚边转了两圈,在安岩说完“别着急马上就给你做吃的”后便走开了。
    
罗平回来后,安岩也刚好做完饭。在喊了好几遍神荼却不见踪影后,安岩发现阳台门开了一条缝,足够一只猫离开了。
   
“哎,捡回来的猫始终不认家,走了就走了吧,哥给你买一个新的?”
   
“他会回来的。”安岩笃定道,“吃饭吧。”
   
送走罗平后安岩机械地收拾着餐桌,尔后将自己往床上一丢,习惯性地去摸另一半床,却只摸到床单,一手冰凉。
   
所以在厨房的时候,是在跟我说再见吗?
   
安岩蜷起身子,寒气入骨,努力进入梦乡,似乎想去寻求什么人的安慰。
   
一夜无梦。
   
   
TBC

评论(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