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荼岩】猫先生-肆

大家中秋快乐呀♡
本子似乎已经发货了的样子w
祝食用愉快w
  
————————————————————
   
-肆-
    
过了两个月温饱日子的神荼,突然回归流浪的日子不免有些不适。路过一户人家,窗口透出的香味惹得他想起安岩做的鱼——刺被挑干净,肉质鲜嫩。
    
摇摇头甩开那些只会叫他更饿的念头,经过好一阵寻找后,他终于回到记忆最开始的地方。安岩是在家附近一个纸箱里捡的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哪家遗弃的猫儿,却不知他生在一个被封得严实的废弃工厂里,费尽千辛万苦逃出来不至于饿死在里面,遇到好心人给他一个纸箱做一方挡风遮雨的天地,不多久就被安岩捡去。
    
不远处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神荼急忙跳上屋檐寻了一处暗角躲起来。
    
肥胖油腻的中年男子扭着滑稽的步伐来到废弃工厂前,踹了几脚铁闸,确定里面没有声响后便小心翼翼地将铁闸拉起,打开手电四处搜寻,一无所获。
    
“操!那怪物跑了!该死!”男子骂骂咧咧地踢了脚身边的油桶,却不想踢到指头,疼得他仰起头连连后退。
    
神荼双眼微眯,那张脸似乎刺激到他的记忆。猫的夜视力极好,好到他可以远远地看清男子脸上和脖子上都有不浅的爪痕。他抬爪对着男子的方向虚晃一把,似乎在比较着爪印。
     
“怎么?”又来一人,高高瘦瘦,身着西装,不耐地俯视着中年男子。
   
“老、老大,跑、跑了……”方才还一脸杀气的人此刻怂得像个包子,滑稽得不行。
   
“嗯?”以西装男人为中心,地面瞬间迸发出蓝色的灵能,一点一点向男子袭去,大有吞噬这油腻之物的趋势。
   
神荼身形微动,西装男人猛地看向他的方向,惊得他立刻定住身形。原本即将吞没男子的灵能散去,死里逃生的男子瘫软在地,惊疑不定地大口喘气。
   
“呵,走了。”西装男最后意味深长地看一眼屋檐后便转身离开,中年男子赶紧跌跌撞撞地跟上。
    
在确定他们真的离开后,神荼跃下,走进工厂。他的记忆在这里停滞,在这里开始,要弄清一切就得从这里入手。
    
这里没有灯,一片昏暗,却并不妨碍黑猫将四处的爪痕看得一清二楚。他走上前将自己的爪子覆上去比对,大致可以确定是他的杰作。
    
男人,漆黑,爪痕,工厂……七零八落的碎片无法拼合,还需要点什么将它们粘合起来,他要获取更多的线索。
    
“你大意了,神荼。”方才的西装男子倚靠门边,悄无声息地出现。
    
神荼也不慌,在一方月光中坐下,与男子静静对视。
    
“你要是死在这里一切就都结束了,可惜你没有。三千年了,还不放弃吗?天谴即将到来,别又一次害了你的小伴侣才好。”
    
“为什么。”神荼开口,循着本能调动自己的力量,空灵的声音在工厂中飘荡。
    
“为什么现在又不杀你吗?呵……”西装男子低下头,额前的碎发将他的神情藏起,“我只是突然……想看看你们到底是什么结局。”
     
清装女子在前头跑着,回眸一笑,点亮了他漆黑的世界,银铃般悦耳的呼唤声仿佛就在耳旁。蓦地一纸诏书将她打入无边火海,魂飞魄散。
    
【天庭男女不得私定终身,违者,灭。】
   
可笑又可悲,他恨这规矩却也恨眼前欢笑的伴侣。波罗要他活他便不能死,可他既不能幸福又如何能耐得他人美满。更何况神荼郁垒兄弟之亲,又同为男儿身,私定终身已是大罪,竟还这般不伦不类。他棒打鸳鸯三千年,几乎耗尽神荼所有灵能,早已贬为肉体凡胎的郁垒不值一提,一直以来的目的即将达成,可他却郁郁寡欢。
     
三千年都拆不散他们,此时此刻,他竟想看看波罗没熬过去的天谴,他们能不能扛过。
     
“你打伤我的人,又为了护住郁垒而抽了一魄附在他的身上,如今大难不死,可我倒要看看,与天作对,你们能赢吗?”
    
“丰绅,”神荼起身,“我可怜你。”
     
一句话激起万千波澜,丰绅怒火中烧,淡蓝色的火焰自地面生起,可却在那双波澜不惊的蓝眸中败下阵来。
    
“呵,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他整个人仿佛被抽空力气,气势一下子颓得彻底。他单手捂面,吃吃狂笑,如痴如醉,如疯如魔。
    
他知道的。
他当然知道。
他从未忘记。
     
当年王母质问固伦是谁污了她的心时,他想冲出去护住她,却因她哀求倔强的眼神硬生生逼得在人群中不声不响,纹丝不动。王母发怒,一道令下叫她魂飞魄散,而他却念着她望他活下去的请求连泪都不敢留一滴,憋得喉中生疼,眼眶酸涩,浑身如万蚁啃食,粉身碎骨。
      
若是那时他冲出去护住她,若是那时他不听从她的恳求,若是那时同年同月同日死……一切已是既定的事实,没有若是。波罗的请求他无法拒绝,可这要承受的苦痛却远比死亡要来得更深更久。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神荼不再理会陷入痛楚的男子,他迈步走回安岩给他的家。比起可怜无关紧要的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还有更重要的人要去保护。
    
    
TBC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