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华武】江山雪,凛风行·壹

华武没有名字但有私设,原型是我和我cp。
总的来说算是将我们从二月份入坑楚留香到现在的经历写成文,当然有些变动。
我cp华山我武当,人物属于我们俩,脑洞思路是一起讨论的,文也是一起写的。
甜文大手,HE有保障。
   
若能得您喜欢,不胜欣喜。
      
—————————————————————
    

      
武当在金顶前的石壁边坐着,闷闷不乐地丢着小石头。今天香客意外的少,巡视的师兄看着空荡荡的金顶心下有些不习惯。突地一个细小的声音破空向他袭来,多年习武练就的反应能力叫他迅速侧头躲过。下一颗石子紧接着飞来,他一手握住,顺着石子飞来的方向看去,只见扰乱他工作的恰是自己的小师弟。他提气轻点足尖,几下便飞上师弟身旁。
       
“可有什么烦心事?不妨说与我听听?”他一边扶着崖边靠着师弟坐下,一边说。
        
“……”武当撇撇嘴,“论剑好难啊,特别是华山,根本打不过嘛!”细听之下还藏着几分委屈。
       
师兄看着自家还没长大的师弟,不禁笑道:“你可对华山有所了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你连对方的招数都知之甚少,又何谈与他们抗衡呢?”
    
武当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师兄看他懵懂的模样倒也不再多言,拍拍他的肩膀便回到自己的岗位去了。
      
     
翌日清晨,武当早早便来到华山,守在论剑的擂台旁静静地观察着。他修为低,装备仅是一套和光衫,料子薄得很,根本不足以抵御严寒,便在这天寒地冻间不由踱着碎步抱紧双臂,试图取点儿暖。
   
今天的擂台一如既往的人多,围观的、打擂的,即便这天才蒙蒙亮,四下的喝彩声却盈满了这一方天地。武当正往手心里哈着气,还在回想着自己一次次被华山打趴在地的惨痛经历,就见两个华山分别上了擂台两侧。他惊讶得嘴巴微微张着,努力强迫自己从对华山的恐惧中逃离出来,专注地观察他们的一招一式。
    
不稍多时,比武场上的切磋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两把长剑带着盈盈蓝光划出一道道交错舞动的弧线,寒铁折射的剑芒中透着几分凶险。
    
武当微微皱眉,按服饰的等阶来看,两人的修为似乎有一定差距,也不知今天分配对手的家伙是不是还没睡醒。但即便如此,高阶的那位弟子却也占不去多少便宜——攻击的剑锋大都被巧妙地拨开,同时对方还能抓准机会反击回来,伤害不高却每一剑都成功命中。
     
“呵!”高阶弟子终于没了耐心,硬扛下一击后长剑一挑,直指对方心口。没成想对面似乎就在等着这一刻,一个矮身迅速翻滚到高阶弟子身后,未容对方收住剑势,一柄泛着寒光的利器便架上对方颈间。
    
胜负已分。
    
“好!”四面喝彩声响起,武当看得入了神,整个人呆愣愣的,竟也忘了继续踱步取暖。场上双方收了剑,互相行个礼后便各自从两边下了场,不远处似乎是华山论剑的排名。低阶华山默默走到靠后的位置,坐下歇息。放眼望去,那人浅色的碎空衫在一片深蓝色的霹雳衫中略显突兀。
     
武当眯了眯眼睛,隐约看到低阶华山竟是行云流水的段位,心中惊讶更甚。场上新一轮的比试已经开始,他的注意力却全数被那一抹浅蓝摄了去。那人接了碗酒坐下,抬眼间四目交错而过。
      
“唉?”武当心头一跳,正想去捕捉那抹视线时却只见华山垂眸将酒一饮而尽,神情冷清。
     
也许就是往这里随便看了一眼吧。武当想着,摸摸鼻子拢紧了自己的和光衫,环顾四周,小声咕哝道:“这比武台怎的建得这般高,连个挡风的山都没有。”等他回过头,方才的华山早已不知所踪。
     
“哪儿去了?”武当四下探寻着,排名板一侧一片霹雳衫统一得很,怕是真走了。
     
也罢。武当失落之余复又努力将自己的精神集中在擂台上,却突地被拍了肩。
     
“找我?”一缕清冽的气息袭来,武当转过头,入目便是一袭碎光衫。
     
“啊不是!那个,我,我就是来学习一下,”武当匆忙解释,“方才见你很厉害。”
     
华山抱着臂,上下打量他,也不说话,原本慌张的小道长整个人更加局促了。他半天才幽幽地开口:“论剑对华山输了?”
     
“还行,也就打十次输九次吧。”武当悄悄向后挪了挪,拉开和华山的距离——他总觉得下一秒霜天急雨就要落在他身上了。
     
对方瞧着他像是带着几分惧怕的模样,沉吟几许,开口道:“缺师父吗?我教你。”
      
“什么?”武当不可置信地睁圆了双眼,他原本只是想熟悉一下华山的招式,却从未想过拜华山为师。而且,要想知道如何对抗华山,不是应该找个同门的高手学习吗?
       
“虽然我修为不高,但是指导你一下还是可以的。考虑一下?”
      
路边捡的便宜师父,不要白不要,何况方才也见识了他的身手,确实是有几分本事的人。武当思索着,抬眸瞥见比他高了一个头的人在阳光下笑得像个傻子,顿感周身的寒气都褪了去。
       
他收回视线,微笑着轻轻应了声:“嗯。”
       
武当声音小,华山却还是在呼啸的风声中捕捉到那微弱的回应,他抬手摸摸鼻子,一时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化解这尴尬的场面。最后终是憋出一句:“那……我们现在就去找个地方练练?”
         
“好。”小道长抬起头,鬓边的两缕发丝被风带起。华山见他眼中似有漫天繁星,伸出手帮他将头发挽到耳后,回神时竟觉心中有万千欣喜。他虚握一拳挡在嘴边轻咳一声,丢下一句“跟上”便自顾自地运了轻功向远处飞去。
        
这个师父……会不会很凶啊。武当摇摇头,暗自祈祷自家师父不会是拿着教鞭督促自己的那种私塾先生,却见师父走远了才赶忙凝气聚剑飞身跟上。
         
       
TBC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