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华武】江山雪,凛风行·肆

依旧是深夜更文,没有十二点都没有码字的动力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要秃.jpg
脏话当当上线,跟华山混熟了心里就开启了吐槽模式
最后一章小甜饼了,下一章发刀预警
虽然是HE但是没点波折怎能让两人真正走到一起呢是吧
lof更新了tag里面怕是看不到我这个小透明的粮了
虽然我又下回了5.9的lof还能用
哦凑我个话痨又bb了那么多
全文属于我和我cp,祝你们食用愉快
  
前文可走下方tag阅读
   
—————————————————————
     

    
武当在水中搓着衣服,本有些担忧自家师父是不是真伤着了,可转念一想,修为比他师父高出一个等级的华山都难伤他分毫,更何况自己方才本就留了八分力气,不过是装模作样地摆了个招罢了。怕是这些天的吃食上火了些,毕竟华山弟子为了御寒总爱吃些辣的,即便师父日常吃得不多,但偶尔上一两次火倒也不足为奇。
       
在水里待久了身体逐渐适应了温度,他一时半会儿竟也觉不出冷了。师父迟迟未归也不知道是不是又去给自己找吃的了。一条鱼儿从他身旁掠过,绕着他游了一圈便游走了。闲来无事,看着游远了的鱼儿他不禁回想起腊月里师父给他抓的鱼,口中竟不知不觉淡出些味来。
       
腊月——
    
武当在同门中远非身体娇虚之辈,三九天里在金顶修炼也不曾多说半句,总能咬着牙熬过去。奈何一副铮铮铁骨,到底还是败给了华山的风雪。他望着漫天飞舞的银絮,双手捂面往手心呵气,整个人几乎要团成球缩到墙里去。
  
相比之下,另一边的华山就悠闲了许多。他随意抱着剑倚在门边,衣领半敞在风中,露出锁骨下结实的胸肌,整个人精瘦却又不失美感,处处皆蕴藏着力量。
  
“嘿,你不冷的吗?”武当暗搓搓盯着那半露的肌肉吞了口水,心中满是羡慕嫉妒恨。同为习武之人,即便平时修炼的场所不同,可这修炼出来的结果差距也太大了。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武当悄悄哼了一声。
  
“还行吧。”华山似乎有些困倦,声音带着几分慵懒,“刚入门的时候我和你一样瑟瑟发抖,腊月里被齐师兄一脚踹进龙渊,游一圈回来后这种普通雪天已经不算什么了。”
  
武当一想到龙渊那逼人的寒气就不禁一阵冷战,想像着华山当年凄凉的遭遇,好奇道:“那你现在有什么觉得特别冷的地方吗?”
  
“当然有。”华山揉了揉眼睛,“长白山,还有砺剑石下齐师兄待的小山头。我们每天课业都会去送命……呃,酒给他。”
     
“……送命还行。”武当忍不住偷笑一下。
  
“你若是感兴趣,明日做课业我可以带你去感受一下。”华山冲他笑笑,眼里满满都是狡黠。
  
“不了不了,挨不住,告辞。”武当打了个寒战,又往角落凑了凑,试图避开凛冽的寒风。突地,肚子十分配合地叫了几声。
  
“饿了?”华山偏过头看他。
  
“嗯。”武当揉揉眼睛,“可是我们师门有规定,三餐时间外不得贪食。”
  
“这么守规矩?”
  
“……还是偷偷吃过的。”
  
“那不就行了。”华山眯眼笑道,拍拍腿上的积雪站了起来,“我去找点吃的,一会儿就回。”
    
“哎。”武当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也不跟他客气。接触的这些天以来,两人可以说是非常合得来,一下子便混得快穿一条裤子的程度了。
  
不知过了多久――武当在这种半梦半醒的状态对外界的感知几乎为零,或许只是一盏茶的功夫,身边有人挨着他坐下,衣摆带来的一阵寒风让他再度打了个哆嗦。
  
似乎不止是一个人,耳边传来活物在枯草间蹦跳打滚的声音。武当迷迷糊糊地抬头,揉揉被风吹得干涩的双眼,皱眉眯眼试图看清华山蹲在火边干些什么。只见华山身边丢了几条用草串成一圈的银白色的鱼,时不时在垂死的边缘甩下尾巴。
  
“我的妈,这么冷,你下水抓鱼了?!”内心一股窘迫冉冉升起,武当莫名地有些气愤。自小被教育要顶天立地的他并不习惯被如此照顾,况且外边天寒地冻的,水里的温度怕是能把人冻坏。
  
这个便宜师傅对自己未免也太好了吧……
  
“正好你说饿了,这里离酒馆太远,我就突然想起来还可以烤鱼吃。”华山说着,手上动作不停,“我们门派日常都去龙渊里游泳的,这种天气不算什么。”
  
行……吧。武当垂眸,脸颊有些发烫,急忙用冷冰冰的手覆上脸庞,一来给脸上降降温,二来也暖暖手。
   
明天请他喝自己珍藏的桃花酿吧。
    
很快,几根长短不一的树枝串着一条条银鱼被握在了华山手中。由于从来没有自己动手烤过东西的经验,怕只怕会帮倒忙,武当只得盯着他兴致勃勃地捣鼓来捣鼓去。
  
华山的手艺和他本人的穿衣风格如出一辙,非常地放荡不羁——几条鱼串得十分粗糙,但是却在烤了不久后,香味便溢了出来,闻着格外诱人。
  
武当望了望四周,寻不到什么调料,想着怕是只有闻上去比较香了。没想到转眼就看见华山掏出一小袋盐散在鱼上。
   
“哎?你哪来的盐?别告诉我是你刚刚去捞的咸水晒出来的。”
   
“噗,怎么可能,想什么呢你。回来的时候和酒馆老板娘顺便要了点。”华山嘿嘿两下,斟酌几下挑了条看起来成色还不错的鱼给他,“量我没什么把握,尝尝?”
   
“你怕是把我当成小白鼠哦。”武当虽是满脸嫌弃地说着,却是没有丝毫犹豫地一口咬了上去。
     
妈耶,好吃!
   
武当接连咬了几口,美滋滋地将鱼肉在口中抡来抡去挑着刺。
   
等等……酒馆?华山这不是去过酒馆了吗?那他还嫌什么酒馆太远才去捞鱼?怕不是故意想亲手自己做吃的给自家徒弟尝尝哦。
      
看破一切的武当睨了自家师父一眼,竟不经意间捕捉到偷看自己吃鱼的师父瞬间收回视线的窘迫一刻。
      
哎~原来真是这样啊~
      
“师父。”武当敛了敛情绪,故意正色道。
      
“啊?”忙着掩盖自己方才差点被抓包的尴尬情绪,华山一时对突然从一本满足变脸到一本正经的徒弟没有反应过来。
    
猛地武当凑近华山耳边,刻意呵着热气说道:“鱼,超好吃。”
     
耳边温热的触感叫华山瞬间满脸通红,随即武当的笑声炸响,他这才发现自己被自家徒弟愚弄了一番,可见他这般开心的模样,竟也狠不下心去责骂他以下犯上。华山心下一动,伸手在武当头上轻轻揉了揉,手感意外的好。
     
从未被人这般近距离接触的武当整个人拿着鱼石化在风中,心中思绪万千。
  
……卧槽?被反将一军?
  
     
     
翌日清晨,一坛红封的酒被搁在了华山床头,醇厚的香气很快溢了出来。武当没有提醒什么,只是修炼间时不时偷偷瞟一眼华山的反应,却又在华山与他对视前飞快地移开视线。
   
桃花酿是自己常喝的,酒性与华山习惯的烈酒完全不同,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利用这个机会,把初见面时被嘲笑的酒量澄清一番。想起那时自己被酒辣到的蠢样,以及华山在一旁笑嘻嘻死不正经的表情,武当撇撇嘴,心里的小算盘噼啪作响。
  
不过还真没想到,华山居然一直憋到日中也没问什么,武当自己都快要按捺不住了。
  
那可是自己埋了一年的桃花酿啊!这么诱人的酒香!这家伙居然闻不到的吗!
  
刚嘀咕着,一旁华山结束了打坐,回房经过酒坛时脚步似乎停顿了一瞬。
  
哈!发现了吧!是不是很惊讶!很好奇!武当美滋滋地想着,满脸期待,却见华山若无其事般绕过,一屁股坐在了床上。
  
日。你大爷。靠。你是不是鼻子烂掉了?!
  
“咳,那个师父,这是我自己酿的酒,今晚喝一杯?”武当有些不自在地看向别处。
   
妈的,非得让我这么明显地说出来吗?
  
“呃……嗯。”华山匆忙应道,耳尖有些泛红,看着似乎比自己还紧张。
  
嗯??这什么破反应??
  
至于那天晚上共饮的过程如何,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真的不胜酒力,武当并没有太多印象,只依稀记得自己碗中残酒映出的星光,和那人仰头闷完后唇角的笑意。
   
“不是!那个!师父!你,你慢点啊,桃花酿不是这么吨吨吨的……”他听到自己着急却又舌头打结地说道,眼前已然多了几道重影。
   
恍惚间华山似乎是笑了,就像当初在酒馆一样撑着脸看他。
  
我靠,我别怕是拿错酒了吧。
  
武当想着,视线不受控制地越来越低,最后昏昏沉沉,一头埋在了桌子上。
  
   
   
思及此,武当将拧干的衣物挂上树梢,即便过了这么久他还是没想明白,明明以前自己在院子里独酌时从不曾喝醉过,为什么独独跟华山喝的两次都醉了。
  
古人云:酒不醉人人自醉。只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缘身在此山中罢了。
  
   
TBC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