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荼岩】神荼离开之后(片段)

全文安岩第一人称视角,没有开头没有结尾。
不是什么故事,只是曾经可能发生的一个场景。
果然我还是写这种东西比较擅长。
         
OOC属于我,荼岩大家分。
    
—————————————————————
     
神荼失踪的第十三天,我回了那个蜗居十几年的出租屋。
     
跟着神荼走南闯北上天入地的这半年里,我没有回来过一次,任务完了就睡在古玩城,更多的时候便是跟着他在墓里凶险地过了一晚又一晚。这屋子没人住,自然就蒙了灰,但我现在并没有心情去在意这些了。
      
冰箱理所当然地没有绿色食品,我矮下身子在冷藏室里拿了几支雪糕,起身的时候却一头撞在了上层尚未合上的冰箱门,眼镜一下没挂住砸到地板上,声音听起来像是碎了吧。
     
我合上眼皮,眼珠向上翻了一圈,等着后脑勺的剧痛缓过去。我不想理那副玻璃片,拆了雪糕的包装,也记不清我的牙齿有多怕冷,就这么狠狠地咬下去。
      
第一口,牙齿传来的酸软让我恍惚间险些以为这些牙齿就会这么融化在我嘴里。我咬紧牙关,努力搜寻着牙齿的存在。第二口,第三口……我机械地咀嚼着冰渣子,麻木地吞咽着。现在是秋天,我身后的窗户吹进一阵阵寒风,却都不及此时我喉中的冰冷。
     
不够,不够,远远不够。
    
冰箱里还有很多啤酒,我疯也似地夺出一罐,手指却不听使唤般地在拉环上打滑了一次又一次。心里的火苗“噌”地高涨,明明喉中还有尚未融化的冰渣,此时我却恍若置身火海。
    
“嗤——”
      
终于开了,那一声气音却仿佛在嘲笑我。我抽动嘴角,一口气将整罐透心凉的酒水灌下腹中,激得我浑身一颤。胃里隐约传来抗议的声音,我浑然不觉。我将手中的空罐甩向一边,锋利的罐口瞬间将我的嘴唇划拉出一道血口,腥甜的液体流入口中,我只觉酣畅淋漓。
      
我一口雪糕一口啤酒地伴着下咽,突地鼻中一热,我条件反射地用手捂住鼻子,触到些许粘腻的液体,我手一翻,反手用手背胡乱地将它们抹去,稍稍昂起头试图让液体回流,摇摇晃晃地走向洗手间。
     
走路不看路的后果,便是在洗手间门前,我一脚踏上了自己乱丢的易拉罐,失去重心的一刻我不禁心叹多么讥讽——自己种的因,苦果自己尝。
     
“碰——”
     
我的额角狠狠地砸中洗手池,失去平衡的四肢接连摔到地砖上,还因为反作用力弹起一些高度再摔一次。
     
呵,这些瓷器可真结实。
      
脑子里的嗡嗡声愈发大了起来,窗外汽车的鸣笛声、邻里街坊的叫骂声、孩童的哭声……身旁的一切声音都被盖过,我陷进自己的世界里。
      
离了眼镜的双眼什么都看不清,我也不想看清。本想就这么静静地发会儿呆,蓦地胃中一阵熟悉地痉挛,我甚至没有抬手捂嘴的力气,干呕的声音没有一点阻碍地在洗手间里一次次地响起。
      
易拉罐好收拾,呕吐物就没那么简单了。我颤着气息呼出一口气,几乎用尽最后的力气将那股恶心感压住。我强撑起身体,将自己半挂在水池中,刹那间酸苦的混合物从我喉中争先恐后地涌出,我几乎怀疑我的胃是一个气球,如今气体抽出后它便干瘪得粘膜相贴。
      
胃里空了,正如我的心一样。
     
我抬起头,镜子近在咫尺,我甚至能数清我那原本清澈见底的眼白上如今布满了多少根血丝。
     
“二货。”
     
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声音叫我浑身来了力量,我用最快的速度回头,入目却只有一片狼藉的屋子。
     
我深呼吸一口气,紧握的拳头里是深嵌肉中的指甲。我张口,双唇微颤,一阵静默间,我发现我无法发出一星半点的声音。意识到这一点后,我的脑海陷入空白,身体不自觉地动了起来。待我回神后,只见墙壁以拳头为中心向四周裂开缝隙。
      
我喘着气,触感在一瞬间回巢,我也说不清到底身上哪里是痛的、那一块肉是好的,只觉力气被抽了去,索性就这么向后倒去,也不顾后脑与地面的冲击带来的短暂失神,任由自己陷入昏迷。
      
Fin

评论(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