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荼岩】猫先生-伍

-伍-
      
神荼回到安岩身边,安岩一觉醒来发现一如往常,不禁怀疑昨晚猫儿离家出走只是一场梦。醒了醒脑子后,他做好神荼的早餐便去上班了。
     
外面阴云密布,空气闷得人透不过气。起先还是一两滴的预兆,不多时便发展成瓢泼大雨,逼得安岩只好停在一家店门口避避雨。
     
店主是个戴着眼镜的小老头,人称张老邪,每天神神叨叨的,说话时灵时不灵。街坊领居们却也不恼,只当他有趣,有事没事来店里坐坐,闲聊几句,打发时间。
    
张老邪看安岩在门口着急地盯着天,招呼他进来坐,劝他说这雨一时半刻停不了,不如索性放下一切,好好享受这半日闲情。
    
安岩无奈,他没带伞,只得妥协。垂头丧气地坐到木椅上正想拿出手机跟老板请假,却见老头微眯着双眼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惹得他浑身汗毛直立。
    
“小伙子,你最近身边有没有什么奇怪的生物出现了?”张老邪推推眼镜。
   
“生物……没有啊,也就两个月前我捡了只猫。”
   
“哎,命啊,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总归他不会害你就是了。但有时他无心害你却也会将你牵扯进漩涡之中,惹来一身血光之灾。又或者……”张老邪掐着手指算着,“你本身就是漩涡中心。”
     
安岩被说得莫名其妙,还想问些什么,却被张老邪一句“雨停了快走吧”下了逐客令,算着时间急急赶去上班。
     
神荼在家里趴着,安岩给他做好的早餐也还没吃。他昨晚回来之后,将自己分到安岩身上的那一魄收回。丰绅的出现勾起他不少记忆碎片,但要拿回完整的记忆和力量,始终是要三魂六魄全部归位才行。但怕是因分离太久的缘故,要想让那一魄完全融合归位,还需要一些时间。
    
外面电闪雷鸣,也不知是否是因为天谴将近。撑过天谴他们便可从此一生一世一双人,若是他撑不过,便从此魂飞魄散游离于三界之外。看样子这一世的安岩还没回忆起他们的一切,这样也好,若他真的失败了,安岩也不会太痛苦。
     
不过是死了个宠物猫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整天,安岩人在办公室心却不知落在何处,耳边不停回荡起张老邪的话,加上窗外的雷鸣声,他的心没来由地慌得很。他想找人给他解释一番,想找人帮帮他,想张口大声呼救。霎时间,他满脑子都是梦里神荼的身影,却又在恍惚间看见自家黑猫就在眼前。
   
唰!
    
他猛地从办公桌站起,顾不上周遭同事奇怪的眼神,急匆匆给包姐说声身体不适要请假,也不等包姐回应,狼狈地逃离这狭窄的空间,试图去户外汲取新鲜空气。
    
一通电话喊来罗平。
    
当罗平撑着伞进到肯德基时,一眼便看见安岩湿漉漉地趴在角落的小桌子上,双眸无神,浑身都充斥着迷茫无助的气息。他将伞放下,坐到安岩对面,也不说话,也不见安岩发话,两人就这么坐着。
    
长久的静默后,罗平叹口气,心中暗叹到底是命,躲不过的。他伸手揉揉安小狗湿漉漉的棕短发,开口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TBC

评论(6)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