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自己在天上飘啊

少管我

【华武】捡一只小华仔回家·相遇

本篇为《江山雪,凛风行》的平行世界设定,可当做番外阅读
相同的人物,相同的江湖,不同的故事,感叹一下我的华武终于有名字了
【本章有假车注意】
傻白甜恋爱风,比起有刀子的江山雪要欢快甜蜜
随缘更新,这只是我和我cp深夜搞事的产物
图源我cp,他画我写
      
————————————————————
     
【相遇】
     
“冰糖葫芦嘞——又酸又甜嘞——”瘦至皮包骨的老人披着粗布麻衣,肩上扛着稻草棒,一串串色泽晶亮的糖葫芦插在上面,诱人得很。
         
一身白袍的少年一阵风似地跑到老人面前,递过一锭银子。一生贫苦的老人哪曾见过这般多的钱,正愁自己身上的铜板无法找开,还不等抬头看清少年的模样,便只听得一句“不用找了”,抬头时人早已失了踪影,留得他一人、一银子和少了一根糖葫芦的稻草棒在原地呆愣。
         
跟着少年的脚步,靠近一看,不难发现腰间的白袍被刻意制成白羽的模样,身后一只水墨仙鹤展翅欲飞,赫然是武当的鹤舞衫。少年披肩的发丝被两条编成麻花的发辫揽到身后,免去了秀发落到面前挡住视线的困扰。
     
少年脚步轻快地在街边各个小摊子间辗转,这儿瞧瞧那儿看看,碰见欢喜的便留下银子,转身随手将小玩意儿丢进背着的小剑匣中,接着又跑到下一家去挑挑拣拣,双眸中尽是兴奋。
       
突地眼前一晃,少年总觉得有什么飞过。他自幼患有眼疾,虽视物模糊,但却对事物的移动尤为敏感。他当即丢下手中把玩的物件,眯着眼睛去追逐那小物。
     
街道上人多得很,少年心思纯,满心满眼只有那不断远去的小黑点。只见那黑点移动的越来越快,眼看就要从视野中消失,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惹得少年皱眉,一气之下提起轻功,足尖点在路人头上,在一片骂声中追上黑点。
      
出了江南的闹市,一片树林中,黑点在树木之间灵巧地跳跃。少年猜是活物,既是活物,他嘴角一勾,双指竖于胸前,口中低吟几句,一招鹤亮翅稳稳打在小黑点身上,止住了它所有的动作,叫它一瞬间从树上落下。
       
就在黑点即将狠狠砸到地面的那一刻,少年一个翻身握住黑点后稳稳落地,白衣翩翩,带起一地残叶。
       
少年小心翼翼地摊开手掌,掌心那物在一瞬间便吸引了他所有心神——小小的人儿婴儿肥的脸,穿着华山的衣衫半蹲着,头顶发间两只兽耳一抖一抖地甩着灰,四只兽爪扒拉着他的掌肉,身后毛茸茸尾巴一甩一甩地扫着他的手指,俨然一只小狗的模样。
       
少年睁圆了双眼努力去看清他的模样,另一只手伸出食指试探地戳了戳他的脸。
     
好软!
     
然而不等他在惊喜中沉浸太久,手指上一下刺痛叫他回神。华小狗被突如其来的巨物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张嘴咬了小武当的手指一口,惹得道长怒气一下子上头,习武之人练就的杀气刹那便在少年的眼中溢出。许是体型差距带来的压制,华小狗被凶得松了口。
     
华小狗被吓得耳朵一颤一颤的,消了少年大半火气。他呆愣愣地望着近在眼前的人,没了杀气的少年面容温婉如玉,一双杏眼专注地与他相视,引得他不禁“汪”了一声。
     
卧槽。卧槽!卧槽!!
        
龙渊海啸,金顶倒塌,江南雷雨。少年抬手捂住变得通红的脸,调动浑身力气才克制住自己不至于失了理智。好容易缓过那一阵情绪之后,他转了转眼珠,打小跟萧居棠混在一起的他早就阅遍无数不可描述的话本,虽然脑中骚操作一堆,但却从未真正实践过,心中不免存着好奇。他看着手中的小华山一袭碎空衫因为方才的飞速运动而松松垮垮的,生出些许坏心思来。
     
少年用拇指轻轻地将小华山摊开,令他躺在自己的手上,有意无意地撩开他的领口。小华山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见他不像是会伤害他的样子,也便乖乖巧巧地看他要做什么。
      
突地,小道长勾唇一笑,武当常年修道带出的仙气配上那张精致的脸蛋一下勾走小华山的神。趁着华山呆愣的空隙,少年拇指抚上他的小腹下面,用掌肉卡住他的身体,小指摁住他的腿,拇指摸准了一个小小的突起的部分,不轻不重地快速揉搓着。
       
“嗷呜!!!”
      
华小狗整个人被禁锢着,挣扎无法,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欺负,下体传来一阵阵的痛感,眼角都被逼出了泪花。他死死盯着眼前长了一副好皮囊的武当,心中暗悔为什么方才没有咬多他几口。
     
少年看华小狗瞬间瘫软,还当是跟萧居棠话本中写的一般因快意而失了力气。拇指一阵瘙痒,缘是那条毛茸茸的缠上了他的手指。
     
咦——
     
小道长玩味地盯着那条自己缠上来的尾巴,手上一时停了动作,小侠客这才得空给自己喘口气。
       
当动物的尾巴缠上另一只动物时,这是喜欢的表现——少年是知晓这一点的。没有谁能抵抗可爱的事物,他也不例外,更何况一向在武力上压他一头的华山此时此刻变得这般弱小可欺,叫他满心邪恶都控制不住溢出来。比起平常在论剑场上对华山的恐惧,面对这只华山他一点危机感都没有,倒是只有欺负他的欲望。
       
好容易缓过那一阵痛感的小华山抬头,狠狠地瞪着这只狐狸般的少年,心中暗暗立誓将来一定要千百倍地叫他还回来。
      
少年伸出手指揉揉华小狗的头,轻轻捏捏他的耳朵,笑嘻嘻地说道:“跟我走吧?我叫武言,你呢?”
      
想来他如今的体型的确不方便在江湖游走,而且留在“敌人”的身边有助于他日后的“复仇”,想通后便不情不愿地哼了句:“华湮。”
     
得到回应的小道长开心得像是被人奖励了糖果的孩子,他琢磨琢磨自己的衣裳,最后决定让华小狗待在自己的腰封里。
    
触及道长温热的体温,嗅及那如三月春风般的清香,华湮将自己半张脸埋进腰带中,满脑子都是方才道长笑得纯真无邪的模样。
     
TBC

评论(5)

热度(31)